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纳溪区教科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公益送教活动走进合面小学

发表时间:2021-04-29 11: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发展差距,422日,泸州市纳溪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携手相伴•与爱同行”乡村学校少年宫公益送教活动走进合面镇中心小学,为学生送去一堂精彩的实践课。

辅导老师上课

  “没有胳膊没有腿,从来都不离开水,走路不用脚丫子,只用摇头和摆尾。”老师以猜谜语游戏导入新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通过观察鱼的外形,了解鱼类中的“赛跑高手”、鱼儿赛跑手工制作、“鱼”中的仿生学、小组成果展示等活动,让学生了解鱼的外形、身体部分及鱼的生活习性和特点等知识。教学中,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以学为主、少教多学的理念,注重学生的观察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合作探究能力的培养。一堂精彩纷呈的课堂,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辅导老师指导学生手工制作

  据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组织校外辅导老师深入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携手相伴·与爱同行”公益送教活动,主要为学生创新实践、研学实践、心灵健康成长搭建平台,激发学生的科学探究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同时,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送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全区校外教育均衡发展,让孩子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张玉梅)

学生合作小组剪鱼

集体合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