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泸州古蔺:学习红色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发表时间:2021-04-06 17: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老师经常给我们讲红军故事,在我的印象中,小英雄雨来的印象最深了。雨来的善良,勇敢和见义勇为影响了我,我长大也要像他一样。”在泸州市古蔺县太平古镇长征街上,一群小学生正在认真听老师讲红军故事。

太平小学学子听老师讲红军故事

  “咱们学校在这学期围绕党史这个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太平小学教师董悦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师生们用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学习红色历史。 

  沿着古街来到太平渡口,巍峨高耸的纪念碑屹立在赤水河畔。太平渡是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主要渡口之一。而今成为人们缅怀革命先烈,了解红色历史的革命纪念地。

  “今天这个活动,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革命先烈的故事,让我感到特别的感动。毛泽东爷爷带领那些将士们做的一些事情,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太平中学九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这里,祭奠英烈、敬献花篮、缅怀烈士功绩。

  太平古镇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一代伟人用神来之笔写下了四渡赤水的传奇。缅怀革命先烈,了解红色历史,寓教于游、寓游于教的学习方式,让学生们走进历史,重温经典,忆苦思甜。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文明办 严闽 曹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