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古蔺县教体系统扎实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8 11: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古蔺县教体系统坚持把童心向党教育实践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努力营造人人学党史、处处是阵地的浓厚学习氛围,有力有序推进青少年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诵读活动

主题班会

  集中学党史,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童心向党教育专题讲座、故事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掀起童心向党热潮,激励青少年感党恩、跟党走。金兰高中邀请四渡赤水研究专家王海清开展专题直播讲座,鼓励学生继承和发扬红军四渡赤水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复陶中学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讲座,教育学生学好党的历史,感念党的恩情,坚定信念跟党走。观文镇中心校通过讲述四渡赤水帮助红军搭浮桥的故事,引领学生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大寨苗族乡中心校等学校通过童心向党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向伟大的党致敬,为党的光辉成就点赞。蔺阳中学、古蔺东区实验学校、椒园镇中心校等组织学生观看爱国电影,营造出浓厚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氛围。

向党旗敬个礼

复陶中学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讲座

  融合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把童心向党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当中。金兰高中“党在我心中”主题团日活动中,学生自行搜集党史知识、党员英雄光辉事迹,制作解说PPT,共同学习党的艰苦奋斗历史,提高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古蔺二小开展“唱响主旋律 童心永向党”演讲比赛,永乐街道各小学举办“红领巾 学党史 树初心”演讲比赛等,增强了学生对党的认识,也提高了学生的演讲水平。大寨苗族乡中心幼儿园讲红色小故事《小萝卜头》、童心唱红歌《闪闪的红星》、童心绘红画、向党旗敬礼等童心向党主题活动等,结合教学工作让学生接受思想洗礼,学知识、长技能,将来奉献祖国。

古蔺二小开展“唱响主旋律 童心永向党”演讲比赛

马蹄镇中心校组织学生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百岁老兵吴东运

鱼化中心小学校组织学生重走长征路

  多元学党史,激发奋进力量。利用各种红色资源和学习教育阵地,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让广大青少年认识革命的艰辛和伟大,厚植青少年的家国情怀。鱼化中心校组织学生重走长征路2.5公里到红军村四渡赤水战役遗址,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长征精神。古蔺职高通过“校园之声”广播站,向学生讲述党史故事,让学生于潜移默化中受到红色文化熏陶。马蹄镇中心校组织学生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百岁老兵吴东运,学习老兵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白沙中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诵读活动,古蔺二小组织“看爱国影片 迎建党百年”亲子观影活动,黄荆镇中心校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茅溪中学到马跃村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等,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做红色传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文明办 严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