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温州市瓦市小学举行“以劳树德 以劳育美”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0 16: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里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五一期间,温州市瓦市小学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劳动教育主题晨会

  学校通过“劳动教育”主题晨会,向队员们宣传了五一劳动节的相关知识。晨会上,学校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整理书包和知识竟答等活动,引导大家热爱劳动,积极参与劳动,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懂得尊重劳动人民。

现场整理书包大赛

  各班级在劳动节前夕进行常规大扫除活动。学校将校内区域和班级区域划分卫生片区,落实到班级、个人,并定期开展“卫生”检查。希望每个学生都参与校园劳动,养成爱劳动、讲卫生的好习惯。

在学校认真完成卫生岗位的职责

  瓦小学子们回到家里也是家务劳动小能手。大家趁着劳动节,用聪明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快乐。

  “五一劳动节这这一天,一个扫帚、一个畚斗、一间整洁的房间。如果大家都热爱劳动,那么生活会更加的美好!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热爱劳动,那么自己生活的环境也会更好。希望我们能通过自己的双手让房间、教室更加整洁。徐淑婷同学说道。

  林声澈同学表示:“这次五一假期我在家务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同时感受到拥有自己亲手创造的成果的喜悦。劳动中我锻炼了自己的恒心和耐心,学会要脚踏实地、不畏困难。劳动中有体验,体验中有成长,最终收获的是一种习惯,养成的是一种品格。

在家里积极承担家务活

  温州市瓦市小学将继续把劳动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与习惯养成中,努力通过劳动教育,架起立德树人桥梁,盛开劳动教育之花。(温州市瓦市小学 李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