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云南墨红镇中学: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

发表时间:2022-05-09 15: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杜绝校园欺凌行为,提高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3日,墨红镇中学组织全校学生3000余人在篮球场开展“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特邀墨红镇派出所刘警官做专题微课。

知识讲座

  活动中,刘警官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遭遇欺凌时,应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旨在让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事件问题的严重性以及带来的社会危害,从而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意识。
  接着,刘警官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校园内的欺凌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让学生们明白哪些行为是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哪些行为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是违反国家法律的校园暴力以及这些违法行为的后果。
  最后,刘警官用诙谐的语言告诉同学们现实生活中大家对手铐和狱服的另类称呼,用真实图片展示了穿着狱服和戴着手铐的样子,告诫同学们别人用鲜血,甚至生命警示我们,要与人为善、珍爱生命、远离暴力。呼吁大家建立融洽的同学关系,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将校园暴力扼杀在萌芽状态。

发放安全教育知识传单

  活到最后,墨红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发放了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单。
  为做好校园欺凌预防工作,学校还将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时时防范校园暴力和欺凌事故发生,确保同学们在和谐、阳光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姚小华 杨晓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