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云南:同阅读,共分享——墨红镇中学“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5 14: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贯彻落实《富源县教育体育局转发富源县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风尚走深校园,4月23日,墨红镇中学组织开展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27个世界读书日活动。

墨红镇中学“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活动现场

  活动中,30余名学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方法,倡导大家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他们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的坚韧、勇敢、勇气、品质;《傅雷家书》中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父爱、美好的人际关系、高尚的生活准则、优良的行为操守、道德传统和拳拳的爱国热情;《骆驼祥子》中祥子的三起三落的人生轨迹和《水浒传》中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他们精彩分享的内容,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书香云南》宣传视频,更加增加了同学们对阅读的理解和兴趣。

  此次活动,通过分享、共享读书经验、读书感悟,既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增强了文化自信,又能够让大家认识到,只要勤读书、会读书、善读书,日积月累,就会化茧成蝶,走向成功的彼岸。富源县墨红镇中学 姚小华 杨晓山 田付永)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