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心安之区——和盛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8 11: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3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和盛中学党员志愿者、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及学生会骨干成员代表共计30余人,在学校德育副校长王斯壮、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曾波陶、副主任张琪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社区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心安之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和盛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兵同志面向全体志愿服务队员们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队员都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同时他向队员们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时代精神与红色使命的学习与传承,人人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向社会充分展现和盛中学优秀师生团队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团员、队员的社会宣传责任,为共建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贡献应有的力量。

和盛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兵同志面向全体志愿服务队员们发表讲话

  活动中,和盛中学志愿者代表们通过义务清扫社区卫生、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疫及安全知识传单、义务讲解志愿服务内涵、小区门岗志愿者体验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收获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啧啧称赞!

和盛中学志愿者代表们活动合影

同学们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疫及安全知识传单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美好品质,健康身心得到了愉悦,精神品质实现了升华,为尽快成长成为和盛中学新时代“五品”少年奠定了良好基础。和中学子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扬互助互爱的雷锋精神,从我做起,惠及他人,守护安全“绿码”,珍惜战“疫”成果,为努力共建“心安之区”而不懈努力。(中国未成年人网小记者站 成都市温江区和盛中学校小记者站 张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