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资阳:点赞!九旬老人被困路上 三名小学生护送返家

发表时间:2022-03-07 15: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雁江三小的3名小学生送九旬老人回家的事在资阳人的朋友圈传开,网友们纷纷点赞。

雁江三小的三位“小雷锋”

  “我妈妈92岁了,她们把她送回来真的是帮了大忙。”老人的女儿何俊文告诉记者,2月23日中午,母亲张素芬独自乘坐电动椅出门买东西,经过雁江三小时电动椅突然没电了,正当老人一筹莫展时,刚放学的学生周冰慧、罗惠、朱梦淇三人主动上前询问帮忙,帮老人提菜、轮流推轮椅,用了20多分钟将老人送到住处。

  老人的家人原本正在担心,见3个女孩把老人送回,非常感动,立即邀请她们一起吃饭,还拿出现金表示感谢,但都被拒绝了。

  “那天虽然回家晚了,但家里人都夸我做得对。”当天,记者见到了这三位善良可爱的小女孩,谈起拒绝谢礼的原因,她们说,看到老人就想起了自己的奶奶,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老人的家人给孩子们的学校送去了感谢信。三人的班主任饶丽告诉记者,班里专门举行了“实践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让三个女孩分享心得体会,鼓励其他同学向她们学习。(资阳市文明办 李小凤)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