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夷陵区鄢家河小学扎实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7 10: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夷陵区鄢家河小学组织师生扎实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富美夷陵。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少先大队发出倡议,号召孩子们以滚烫的热情学习雷锋事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真善美,践行绿色生态理念,扮靓校园,扮靓夷陵,争做生态小公民。

分班举办学雷锋主题教育班会

  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学校分班精心举办“学雷锋”主题班会,通过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和制作学雷锋板报等形式,让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孩子们的成长之中。动员三至六年级学生“续写雷锋日记”,以征文的形式记录所历、抒发所感,争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

小志愿者捡拾路边垃圾

小志愿者劝导路人不乱丢垃圾

  践行志愿服务,争做时代新人。50多名环保小志愿者手举“十不见”文明劝导宣传牌,拿着垃圾钳、垃圾袋等清扫工具来到校门口的夷兴大道,捡拾街道、马路绿化带中的矿泉水瓶、烟头等垃圾,铲除院墙、电杆上的“野广告”,让夷兴大道变得干净整洁,赢得过往群众的赞许。劝导行人不乱丢垃圾,深入街道边的超市、餐馆向业主宣传“不见白色垃圾、不见烟头、不见积存垃圾、不见乱贴乱画”等“十不见”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传播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居民在家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养成不乱扔烟头等垃圾的好习惯,营造全民知晓、人人参与“十不见”的浓厚氛围。

小志愿者向路边超市业主宣传文明创建“十不见” 

  据该校校长张平介绍,为使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详实的《学雷锋活动月方案》,后续还将开展“植绿护绿”“保护母亲河”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发力推进“日行一善,生态育人”主题教育实践,动员学生和家长亲手制作一个生态创意作品,把生态绿意送给街坊邻里、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让雷锋精神和生态理念向家庭和社会延伸。(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