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8 10: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有效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强化青年志愿服务意识,近期,郡外一附小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主题升旗仪式

  2月28日清晨,迎着朝阳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郡外一附小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主题升旗仪式,来自1702班的卿樱和向思颖带来了国旗下讲话,她们通过朗诵雷锋的诗歌和讲述雷锋的故事,向全校师生表达了要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心声,号召全校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学雷锋,我行动,美化社区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雷锋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学雷锋,我行动,美化社区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街道、老人活动场所、社区附近的公交站台等进行了清扫,对地面的白色垃圾逐一处理,并对随手乱扔垃圾的居民进行爱护环境的引导。
  3月4日下午,各中队组织召开了“雷锋在我心中”的主题班会活动。其中,2102班班主任曹老师带领同学们从“雷锋生平”“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故事”“雷锋名言”“雷锋精神”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雷锋同志及雷锋精神。孩子们深受教育,并立志向雷锋叔叔学习。
  2102班的孩子们还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一主题,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和绘画作品。一年级的小朋友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雷锋叔叔的尊敬和爱戴,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学雷锋活动合影

  通过此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发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雷锋、做雷锋,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还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转化为生动的实践活动,把雷锋精神中所包涵的自我修炼,美好温暖的人际关系,落实体现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在点点滴滴间、润物无声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 欧秀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