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爱心便当温暖星城环卫工

发表时间:2023-09-14 16: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刘娭毑牙齿不太好,辣椒要少放点;曾爷爷不喜欢香油......”日前,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特色劳动项目“智慧厨房”正在进行日常课,当天课堂的任务是每个学习小组制作一份“爱心便当”,送给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户外劳动者、困难老人。该校学生黄警艺课前对爱心便当慰问对象做足了攻略,正在指挥小组成员制作合口的凉拌海带丝。

  炒菜机器人、自动搅拌机、食材智慧种植机……满屋智慧劳动实践的气息,大家感受着劳动的乐趣。

  之前,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杨怀保在北京为该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公益短课。他在课中深情勉励孩子们助人自助,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不仅可以得到他人的帮助,并且可以通过助人的劳动实践,达到提高自身核心素养与能力的效果。大家听完后都心动不已,纷纷表示,要将“烹”然心动的热情融入到烹饪的艺术中,并且要把智慧厨房爱心的味道传递好。

  据悉,智慧厨房是该校与长沙笠汉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交互式教育场域下劳动课程体系的核心项目,项目配备了15名常任课程教师团队,课程覆盖10大任务群、全校所有班级,实现了劳动课程常态化,满足学校劳动课程内容实、数量足、成效好的需求。项目组正在与家长代表、社会机构代表策划制定评价实施细则,将通过评价牵引,将劳动教育便捷地融入校园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智慧厨房项目,不仅是技术与创新的象征,更是我们培养孩子们成长力和责任感的重要平台。”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慧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基于交互式场域的智慧劳动课程架构,并进行智慧厨房学本研发,德育引领,五育并举,下好育人功夫,抓好育人成效。(曾盼、刘炫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朱芸芸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