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友谊小学开展劳动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7 15: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把握劳动教育的基本内涵,发挥其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以“学习二十大 争做小达人”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动手实践、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学习劳动技能,增强劳动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召开主题班队会

  节前,各班级在班会课中通过讲劳动节的由来、劳模故事、新时代劳动精神的内涵等方式,向学生传递“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让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争做劳动小能手

  “五一”假期,孩子们下厨房学厨艺,手起刀落,锅铲一挥间,一道道香喷喷的美食映入眼帘,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孩子们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成了“家庭小帮手”。和父母一起做家务,担起家庭责任,在做家务中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并将劳动内化为习惯。

  孩子们还是收纳小能手,他们独自整理文具盒、书包,将不必要的物品进行清理。把书包、文具盒整理得整整齐齐;整理自己的卧室、书桌、书房等,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积极参加劳动实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孩子们在假期里体验农耕种植,他们走进田间地头,俯身弯腰,体验传统农耕播种。

  在劳动中学会感恩

  心存感恩,快乐成长,孩子们认真为家人们捶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感恩家人,感恩生活,传递孝心,弘扬美德。

  本次“五一”劳动节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理解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操,还培养了他们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意识,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青园友谊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