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小学友谊校区开展纪念袁隆平院士暑期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5 11: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什么是农耕文化?水稻是怎么来的,又会到哪里去?袁隆平爷爷和水稻之间又有什么故事?”带着对稻作文化和农耕知识的渴求,带着对袁隆平院士的深深怀念,青园小学友谊校区2007中队的队员们走进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

  隆平水稻博物馆,位于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东岸,占地30亩,从空中俯瞰就是5粒金黄的稻谷,从地面平视则是5瓣盛开的芙蓉花,是我国乃至世界上首个以水稻为主题的博物馆,共分为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基本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首先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历史厅。在这里,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稻作文化。当然最吸引队员们的还是实景布置的农家庭院,他们驻足留守,观察农家厨房、农耕用具等生活场景,感受农耕人民的日常生活。

  接下来,大家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科技厅。在水稻科技厅里,队员们学习了水稻根、茎、叶、花的生长历程,稻米生长所需的元素以及稻米的种类,一起探索着稻米未来的发展。

  最后,大家参观了水稻博物馆隆平厅。在这里,讲解员介绍了袁隆平爷爷和他一生追求的杂交水稻所取得的成就,孩子们认真聆听袁隆平爷爷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大家纷纷献上沉甸甸的水稻,以此缅怀袁隆平爷爷。(青园小学友谊校区 曾盼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