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雅礼外国语学校: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

发表时间:2022-04-11 16: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4月11日,雅礼外国语学校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明媚的阳光拨开了疫情的迷雾,全校师生佩戴口罩秩序井然地相聚在田径场上,教育处副主任杨杰主持本次升旗仪式。仪式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为主题,向全校同学宣扬新时代好少年的典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学子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教育处副主任杨杰主持本次升旗仪式

  来自2119中队的赵泽轩同学发表了国旗下讲话:“强国有我,新时代少年应勇于担责。我们不经战乱,不缺衣食。生逢盛世的我们,享受成果与幸福时,更应该接过前辈手里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与担当。少年强则国强,未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历史的接力棒很快就会接到我们的手上,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2119中队的赵泽轩同学发表了主题为《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的国旗下讲话

  “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强国有我,新时代少年应笃行筑梦;强国有我,新时代少年应致力创新。要以心中的荣光、青春的辉煌、厚实的肩膀,撑起科技强国的民族脊梁!
  紧接着,教育处副主任刘瑞平对“新时代好少年”一系列活动的赛程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活动分为征文、朗诵、演讲三个模块,每个模块的优秀作品和优秀选手都将在学校提供的平台或舞台上进行展示。

教育处副主任刘瑞平对《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一系列活动的赛程进行详细解读

  升旗仪式结束后,初一初二各中队在接下来的中队活动时间进行了“新时代好少年·演讲比赛”的初赛。阵阵掌声从教学楼的各个角落传来,激昂的演讲声响彻上空。同学们围绕好少年所需要的坚毅品质出发,结合当下疫情,从自身理解的方方面面立下了决心和誓言。

2120中队《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演讲比赛初赛火热进行中

  少年强则国强。升旗仪式与中队活动的完美结合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们翘首以盼少年们在接下来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吧!(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 刘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