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雅礼外国语学校:“学雷锋 树新风”——“净滩”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3-05 15: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传递新时代青少年正能量,3月5日,雅礼外国语学校2102班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罗友国老师带领下,走入美丽的湘江风光带,迎着蒙蒙细雨,化身“净滩”环保小卫士,消灭垃圾,我们在行动!

雅礼外国语学校2102班“学雷锋 树新风”社会实践活动

  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的老师们陪同同学们参与了这次活动,并为大家科普了江滩垃圾清理的重要性:“即使微小如一片纸屑,一根烟头,如若任其丢弃于江滩上,不管不顾,久而久之,在江水涨潮之际,汹涌的江水将其卷入江中,一则污染水质,二则垃圾会被水中生物吞食,某些垃圾会伤其性命,而更多的水中生物会被渔民打捞,最后变成人们的盘中餐。而他们的肉质则因为垃圾的污染不再纯正鲜美,最终垃圾经过循环仍然进入人类体内。”听完环保中心老师的话,同学们陷入沉思,生生循环,环环相扣,保护环境就是在保护我们人类自身的长久发展。

2102班同学认真清理沿江风光带垃圾

2102班同学们认识到环境保护重要性,开心践行“雷锋精神”

  2102班的“净滩”行动不仅清除了垃圾,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生态系统破坏的严重后果,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深层涵义,时刻帮助人民,时刻爱护环境,即是帮助人类自身发展,警醒自我,雪中送炭。

2102班同学用工具清理江滩垃圾

  “学雷锋,树新风”!2102班同学们“净滩”行动收获颇丰,未来将继续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常态化、长期化!(长沙市天心区雅礼外国语学校)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