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雅礼书院中学举行2021年“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4 16: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天,学习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观念,培养吃苦耐劳、坚毅勇敢的精神,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9月3日下午2点30分,雅礼书院中学“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暨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正式举行。

  学校邀请到了湖南军珲军事训练基地的领导和教官到校展开军训工作。湖南军珲军事训练基地领导宋坤;雅礼书院中学高一新生军训总教官唐庆;雅礼书院中学党委书记龙朝东;雅礼书院中学校长朱全民;副校长张胜军、姚国正等校领导及高一年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团委书记岳玲老师担任开营仪式主持人。

  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高二、高三学生代表黄奕涵同学作为学长发言,向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由高一新生代表戴宇彤发言:“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也是雅礼书院中学的百年华诞。我们要砥砺自我,奋力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戴同学的讲话使现场同学们的精神越加振奋。

  精彩的授旗仪式来了!校长助理李宏为教官授“一营”“二营”旗帜,两位营长接旗之后奋力挥动,红旗猎猎作响。随后,全体教官在主席台前列队,为全体师生展示军人风采:立正、稍息、跨立、蹲下、敬礼……教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干净利落的脚步声、坚毅勇敢的眼神,为现场师生带来震撼。

  教官风采展示结束之后,唐庆总教官宣读了军训纪律规范,向接受军事训练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由学校党委书记龙朝东高声宣布:雅礼书院中学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现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雅礼书院中学将通过本次军训培养雅礼书院的学子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为他们成长为中国新时代好少年奠定坚实的基础。(雅礼书院中学 龙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