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雅礼书院中学:“学史明理,雅书有你”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07-16 15:4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各位同学请听题!”“什么会议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什么?”7月中旬的班会课,雅礼书院中学各班教室充斥着严肃紧张的气氛,同学们时而眉头紧蹙,时而奋笔疾书。原来,这是一场特殊的“考试”——学校团委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年,学校开办了党史学习读书班。通过“国旗下讲党史故事”,组织全校师生参与9次党史集体学习;开办了8期“青年团校”,邀请长沙市共青团青年讲师团讲师来校宣讲党史;坚持党建带团建,组织全体党员及团员青年一同参观湖南第一师范青年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光荣党史;组织了党史云答题活动,全校优秀率在80%以上。

  竞赛活动结束后举行了表彰大会。学校党委龙朝东书记为党史学习优胜者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党史知识竞赛特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我校自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以党建带团建,用心搭建良好学习平台,通过党史宣讲会、党史学习读书班、主题班团活动、团课专题学习、红色基地实地参观等方式开展党史教育,让广大团员青年在感悟红色精神中厚植爱党情感,砥砺爱国情怀,以青春之歌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雅礼书院中学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目标要求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学校党委将站在新的奋斗起点,履行新的使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把理想信念融入血脉,把初心使命化为行动,积极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守好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带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新的成绩书写下一个百年辉煌。(雅礼书院中学 邵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