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雅礼书院中学举行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表时间:2021-05-24 16: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展示团支部风采,促进团支部工作交流,充分提升团支部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雅礼书院中学于5月18日、19日举行了“团支部风采大赛”,全校有24个团支部参加了现场风采展示。

  本次比赛邀请了教育处谢茜老师、刘淼老师、杨敏婕老师、团委易文宇老师、黄震宇老师以及团委书记处段睿杰、谭鑫仪担任评委。

风采大赛正式开始

  “五月的星光照亮长夜的路,五月的彩霞点燃心中的火;我们歌唱季节里如火的激情,我们赞美团旗上鲜艳的红色。”主持人佘宗睿宣布风采大赛开始。

  “党史及团务知识竞赛”环节,考验团员的党史常识以及共青团基础理论知识,引导共青团员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及团务知识,各支部派出1人参加竞赛。“中央红军主力是从哪里集结出发,开始长征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是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出自哪里?”答题现场,24位团支部代表时而眉头紧蹙,时而笑容舒展,赛场气氛紧张亢奋!

“党史及团务知识竞赛”环节

  “党史及团务知识竞赛”结束后,是“团支部风采展示”环节。各支部以朗诵、歌舞、情景剧、新闻访谈等形式,向观众展示本支部的青春风采。这一环节既总结、展示了各团支部的年度工作,又以丰富多彩、新颖有趣的才艺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可谓是“团味浓浓”“才艺满满”“朝气勃勃”!

1906团支部的“新闻联播”

  1906团支部的“新闻联播”,通过采访现场团员,向大家展示了这一学年的支部建设成果。详实的工作内容、新颖的展示形式,夺得了现场评委一致好评。

2008团支部手势舞

  2008团支部手势舞—《我和我的祖国》。在动人音乐与舞蹈动作的完美融合之中,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感。

2006团支部的情景剧表演

  2006团支部的情景剧表演,共青团员化身为《雷雨》中的角色,将“侍萍”“周朴园”“周冲”等表演得惟妙惟肖,现场观众纷纷赞叹“演得真像!”

 1903团支部朗诵《祖国或以梦为马》

  1903团支部朗诵《祖国或以梦为马》,如同鲜红如血的太阳喷薄而出,四位朗诵者用真诚、饱满的声音传递着巨大的能量,在词句之中饱含着追求光明的坚定信念。

歌唱《最美的期待》

  2010、1909等支部以歌唱的方式展现了支部的才艺,调动全场一起合唱。

  比赛最后,团委易老师点评这次风采展示。他肯定了各个团支部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对展示内容提出了改进建议。在本次比赛中,各团支部精心策划,呈现了高水准的节目,展现了团支部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把光荣缀满胸口,让忠诚洒满心扉,用脚步丈量大地,让奔腾的足迹铺展生命……二十四个团支部,用动人的歌舞描绘最美的支部风采,用奋斗的汗水诠释最美的青春岁月。通过展示活动,切实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吸引力,增强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和集体意识,同时以梦想引领青年,让青年学子不负青春,追逐梦想,与梦想同行。有梦的未来才不失精彩!(湖南长沙雅礼书院中学 邵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