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曙光小学“光影育人”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1-09-27 09: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推进学校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24日,天心区曙光小学开展“光影育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子们通过观看红色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弘扬雷锋精神

同学们观看红色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因雷锋的突然离世感到悲伤,因雷锋的战友见义勇为被冤枉而气愤,最后又因为正义终将得到伸张而鼓掌叫好……从光影中,同学们了解着雷锋生前的事迹和生活,感受着榜样的风采和力量。

现场互动

  活动还增设了雷锋精神趣味问答环节。在大队辅导员谭坤老师的提问中,同学们分享交流了“什么是雷锋精神?”“身边看到过哪些雷锋行为?”“我们如何传承雷锋精神?”等内容。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记录下了自己的感悟。(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张慧)

观影感作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