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曙光小学:奔跑吧,追光少年——天心区曙光小学2021秋季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1-09-09 11: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霜叶如醉,秋菊盛开。9月3日上午8时30分,曙光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随着国歌的唱响,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徐蓉作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暑假:河南郑州的暴雨,东京奥运会,湖南突然的新冠疫情,见证了中国人的奋勇拼搏、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我们生活在一个温暖有力量的国家。”校长妈妈还给曙光的小小追光少年们送出了三个锦囊强健体魄、乐学善思、坚持不懈。她希望曙光学子们心中有梦想,眼中有光芒,肩上有责任,身上有力量,脚下有方向。

校长徐蓉为新学期致辞

  典礼从全体新老师与少先队员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朗诵开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党带团、团带队的方式传承红色精神、红色力量。在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华奥运健儿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曙光小学啦啦操队、篮球队、足球队三个社团为大家带来了“扬奥运精神,展曙光风采”的精彩表演。新学期开学,一批可爱的一年级小追光者们加入了曙光大家庭,他们为全校师生表演了歌曲《一年级》,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风貌。新生代表李沫依上台讲话,话中表达了作为曙光学子的自豪,立志将遵守老师的教导,争做热爱祖国、遵守纪律、团结友爱、文明礼貌的小学生。

同学们表演篮球操

一年级小追光者们加入了曙光大家庭

  最后,周熙雯、李子露两位少先队员骨干还分享了假期里参加井冈山少先队小骨干红色研学活动感受……有趣的暑假活动,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成为这个暑期同学们最大的收获。分享活动结束后,全校学生齐唱《在阳光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心间。

师生同台表演,逐梦新学期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就像一艘小船,扬起了新的风帆,开始了新的征程。亲爱的追光少年们,新的学期,逐梦奔跑吧!(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任文慧 张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