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绿行周末——曙光小学环保教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6 11: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守护地球家园,提高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9月13日下午,曙光小学联合绿色潇湘环保组织开展了“绿行周末”课程启动仪式暨环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绿行周末”课程启动仪式暨环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曙光小学引入优质环境教育课程,倡导学生参与绿色潇湘举办的“守护湘江母亲河”主题活动,包括以4·22 世界地球日、6·5 世界环境日、9·18 河流净滩日等环保节日为契机开展的线上及线下联合活动。校长徐蓉说:“此次与绿色潇湘的合作,希望能以守护‘湘江’为主题,鼓励孩子们踊跃参与到生态文明实践中,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环境价值观与环境态度。”

绿色潇湘环保组织与曙光小学共建“绿行周末教育示范基地”

  “绿行周末”环保志愿讲师为现场百余名同学带来了系列课程第一讲“塑料的旅程”,讲述了一片塑料垃圾从河流进入海洋,又从海洋回到人类身上的奇幻之旅。希望让在场的小朋友们了解到地球上已形成的塑料污染生态链,引导孩子们思考环境保护对人类的意义,培养良好的环保理念。

环保志愿讲师与孩子们互动,讲解环保知识

  “绿行周末”项目正是绿色潇湘在生态文明进校园上的探索,曙光小学将联合绿色潇湘环保组织共同开展以“家乡的河流”“水源地保护”“河流垃圾”为课题的环保实践项目,带领青少年认识河流、观察自然,并参与到保护地球的实践中。(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张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