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福兔呈祥年,青葵闹元宵” 青园梓枫小学欢度元宵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04 21: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春风得意兔飞驰,梓枫青葵闹元宵。”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了,为了让孩子们沉浸式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在2月4日上午,新学期报到之际开展了系列活动欢度元宵佳节。

  校园内四处回荡着元宵节童谣及歌曲,老师、同学们在欢庆的音乐声中写福、送福,接到福气的孩子,带着脸上的喜气洋洋,来到枫香路两旁,红红的灯笼挂满了校园的每个角落,谜语贴在灯上,同学们一面赏灯,一面猜谜。

  聪慧的同学们记下答案来到兑奖处,热气腾腾的汤圆、热情的老师、同学早已等候多时,这一锅锅汤圆可都是掌握了劳动技能的孩子从和面、揉搓汤圆、放馅料开始,再亲手煮出来的,每一颗汤圆都饱含着了节日的团圆和小青葵们的祝福。“同学,你猜的第几题?答案请告诉我。回答正确,给你汤圆!”“热乎的汤圆真好吃!”“我还猜了好几道题呢,可以吃好几个!”兑奖处热闹非凡,虽然天气寒冷,也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 

  与此同时,教室里也洋溢着温馨喜庆的气氛,老师们早已做好迎接同学们的准备,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新年礼物。

  希望这份传统佳节的美好能一直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田,聚成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并伴随他们健康成长。(青园梓枫小学 廖莹润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