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民族团结一家亲 石榴籽紧抱心向党——青园小学万芙校区开展“湖南新疆手拉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7 10: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西北火州吐鲁番,中南名城大长沙。为促进少先队员的交流,增强民族团结意识,9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万芙校区与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小学开展“红领巾与红旗齐飘扬  我与祖国同成长”手拉手活动。两校现场连线,怀着好奇与期待,带着深情与问候,相隔千里的少先队员们,在“云端”牵手,这是辅导员老师和队员们都期盼已久的一次特别相见。

两地少年“云端”牵手

虽然隔屏相望,但隔不断我们的情深谊长

  虽隔屏相望,但少先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用一颗真诚的心与吐鲁番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交流。

视频连线,面对面进行交流

  活动中青园小学万芙校区的队员们给吐鲁番的队员分享了自己的书信内容,介绍了长沙的美食、美景,外酥里嫩的臭豆腐、香辣馋人的口味虾,还有风景如画的岳麓山、传承千年的岳麓书院,甚至还介绍了家喻户晓的芒果卫视,队员们满怀热情地将家乡的美好都描绘给吐鲁番的新朋友。一封封饱含真情的信件共同传递着美好的友情,字里行间里表达着对远方朋友的问候与祝福。一封书信,牵起湘吐两地学子的友情,字里行间流露出来自远方的温暖,在一封封跨越千山万水的书信中,让友谊之花在湘新两地青少年中常年盛开。

写给吐鲁番新朋友的一封信

写给吐鲁番新朋友的一封信

  而后,双方队员展示了诗朗诵和歌舞等才艺,吐鲁番的少先队员们为长沙的朋友们展示了极具新疆民族风情的舞蹈,将结对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歌舞才艺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两地的少先队员交到了朋友,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和了解,促进了团结,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活动架起的桥梁,让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少年有志共团结,民族有情同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万芙校区、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小学在一起,湖南、新疆在一起,全国各族人民在一起!(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万芙校区 石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