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食堂变“课堂”,梨塘小学师生同吃“红军餐”

发表时间:2021-12-20 13: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开展了“红军餐”体验活动,把食堂变成“课堂”,全校师生共同品尝“红军味”。

师生同吃“红军餐”,忆苦思甜,共品“红军味”。
  “红米饭、蒸红薯、南瓜汤……”听说要吃红军餐,孩子们满是期待,纷纷询问老师:“什么是红军餐?我们能吃到什么?”为此,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对长征精神及“红军餐”作了详细解说,让孩子们对“红军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红军队伍的敬佩与景仰之情油然而生。

同学们一边用餐,一边聆听郭小敏书记讲述那段珍贵的红色记忆。

  食堂内,同学们围坐一起,一边用餐,一边聆听天心区梨塘小学党支部书记郭小敏讲述那段珍贵的红色记忆:革命斗争时期,由于敌人封锁,经济困难,红军战士们几乎顿顿都吃红糙米饭和无油无盐的南瓜汤,寡淡无味,难以下咽,但是红军战士们靠着坚定的革命意志,走过了那段艰难的革命岁月。“这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变换,都值得我们学习。”郭小敏说。
  品味着眼前朴素简单的红薯饭、南瓜汤,师生的思绪仿佛也穿越回到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时期,大家在一片细嚼慢咽声中,切实践行“光盘行动”的难忘体验。

学生们体验“飞渡泸定桥”。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传承革命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积极报效祖国。”六年级学生方宏熙表示。
  “让食堂成为课堂,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在品尝美好滋味和幸福生活的同时,懂得珍惜与感恩。”郭小敏介绍,回味一顿“红军餐”活动只是其中一项。今年以来,梨塘小学多次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活动,上一堂微党课、听一个红色故事、学唱一首红歌等活动,创新思政课形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蒋盈桂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