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梨塘小学: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发表时间:2021-12-14 09:4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

  随后一(1)中队唐楚唯、张敖菡、付梓鑫三位同学带来了主题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国旗下讲话。他们的声音虽然稚嫩,但自信大方的姿态,清晰而坚定的声音赢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表达着一批批新时代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的决心。接着,一(1)中队的孩子们带来了歌曲表演《国旗国旗真美丽》,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整齐的动作,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书记郭小敏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南京大屠杀》的党课

  最后学校书记郭小敏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南京大屠杀》的党课,在这场大屠杀中,死难者多达30万人。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永远无法忘却的伤痛!这是一段血泪史,是一段苦难史,更是一段屈辱史! 在郭书记的倡议下,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大屠杀中牺牲的同胞们的怀念。本周学校还将开设一次红军餐,用这样的方式来忆苦思甜,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培养青少年的民族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励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愤图强、开拓创新,以热忱饱满的状态迎接工作、学习和生活,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曹冬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