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巧手自理,幸福童年”——白沙幼教集团幼儿自理能力大赛

发表时间:2021-07-09 15: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的动手能力,促成幼儿的养成教育,7月8日,白沙幼教集团雅颂居园、白沙园、南湖园、紫台园、乾城园举办了幼儿自理能力大赛活动。

  “我真的很不错,我真的很不错,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加油我的小宝贝们,相信你们是最棒的!”在《我真的很不错》旋律中,幼儿自理能力比赛拉大了序幕。

雅颂居园开场旋律《我真的很不错》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首先和老师一起认识了书包的结构及用途,并分享了自己整理书包的经验心得,小小的脸庞上洋溢着自己事情自己做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雅颂居园的孩子们认真整理书包

雅颂居园大班的孩子细心折叠衣物

  准备阶段,小朋友们将书包里的书本、衣物等物品一一拿出,分门别类地整理好放在桌上。随着老师一声“开始”,小朋友们快速把桌子上的有序地放回书包里,整个活动在紧张、有序而又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着。不到2分钟,小朋友们便整理完毕,将自己整整齐齐的书包摆放在面前,高高地举起小手等待老师的查验。

南湖园获奖的孩子进行合影

  此次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而且与同伴的相互学习、相互激励中养成良好的整理习惯,进一步强化自我服务的意识,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明白了劳动的价值,懂得了要珍惜劳动成果的道理。(白沙幼教集团  杨寒)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