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开展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4 15: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为了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与时俱进,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让教师素养工程落地生根,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以教研组为单位,陆续开展了读书沙龙活动。

数学组活动

  数学组教师在分享中体会“数学之美”——美在对称与简洁,美在和谐与变化;在书本的字里行间感悟“思维之妙”——并就“如何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展开了积极热烈的探讨。

英语组活动

  英语老师们分享了走进自己课堂的绘本读物,探讨了如何将绘本阅读与教材更好融合的方法。

美术组活动

  美术老师们欣赏学习了《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T型”帛画》《汉宫春晓图》《马拉之死》等一幅幅中外名画。

语文组活动

  语文教师一起从书中探究“抗挫教育”的良策,给孩子们面对挫折的勇气。

音乐组活动

  音乐教师围绕“如何教孩子们准确歌唱”,分享了共读《柯达伊教学法》的感受,引发了对课堂教学的深层思考。

思政组活动

  思政教师紧贴时政热点,探讨“疫情形势下的爱国教育”,引导学生于意识里、于行动中、于细节处,提高民族认同感,增强民族自豪感,让爱国之情付诸行动。

  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各学科教师围绕所读书目精彩内容,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所思所想。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学习中超越自我。在全体教师中形成了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氛围,进一步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宋俊 龙玉燕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