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望城区中岭小学:全员培训 以考促学 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3-24 16: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切实增强中岭小学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水平,中共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支部委员会于3月21日—22日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培训及测试。

全体教职工培训会

校长吴安华宣读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及中岭小学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全员培训

  3月21日,学校再次积极组织了线上、线下疫情校园防控全员培训大会。在全体教职工培训会议上,支部纪检委员李振林副校长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及中岭小学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他从“继续加强人员管控,师生员工每日按时晨午(晚)检,落实通风消毒、隔离制度等”,对后段疫情防控作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

  培训会上,支部书记吴安华校长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传达了区教育局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对防疫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红元局长的指示:把人员管得明明白白,把场所理得彻彻底底,把流程搞得清清楚楚,把责任压得严严实实。全体教职员工要认清形势,增强敏锐性和纪律性,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行政考试

教师考试

  全员测试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全员测试分全体教职员工(含保洁、校医、食堂、保安)、学生、家长三组进行。

  全体教职员工测试明确了考试目的,做到以考促学。以限时、闭卷形式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吴安华书记、李振林委员、副校长吕红娟及学校行政负责本次测试监考和阅卷。考试中,全体教职员工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分散就坐,认真答题。测试后,通过疫情防控检查小组组织阅卷,参考人员均全部合格及以上。

通过主题班会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学生测试

  3月21日,五六年级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了防疫测试,通过测试提升了孩子们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

  3月22日,在各班家委会的配合下,学校组织了家长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家长们积极参与,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到全员防疫的行列中。

  通过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知识全员培训、全员测试,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疫情防控能力提高了。学校将与千家万户一起,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而不懈努力。(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学 孙子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