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明德天心中学:走进消防队,安全记心中

发表时间:2022-07-26 15: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7月8日,明德天心中学C2021班的同学们走进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五星消防中队,开展校外“消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合影

  虽然是酷暑时节,但同学们不畏炎热都提前到达了集合地点。消防员叔叔们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队营区内消防由来知识及Logo、车库、神秘的消防车等,一尘不染的地面、整齐划一的消防装备,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消防纪律的严明,也意识到正是因为这严明的纪律,才能铸造着这样一支威武之师。

消防队员叔叔向同学们介绍消防装备

  消防队员叔叔向同学们一一讲解他们出警时随身携带的装备,头盔、护目镜、呼救器、对讲机、自救绳、作战靴等等。讲解完毕后,同学们还有幸亲自体验了消防装备的穿戴。同学们了解到无论春夏秋冬,消防员在执行任务时都要穿这身厚厚的衣服,深感消防工作的艰辛。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各种消防车辆的参数以及车辆携带的装备;同学们还登上威武的消防车,消防员叔叔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得以近距离了解消防车的内部结构。

参观队史馆

  接着,同学们来到队史馆参观。了解了消防中队的建设历程以及获得的各项荣誉。同学们全神贯注,进一步了解了这个神圣的工作,体会到了消防员们一路走来挥洒的汗水和泪水。
  活动圆满结束了,经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体验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艰辛,消防员官兵的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以及他们在危险面前从不退缩的精神。让我们向这样一群可爱、勇敢的“火海战士”致敬,祝福他们在救援的道路上一路平安。(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 梁雨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