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干货”满满!蓝天救援队防灾减灾讲座走进明德天心中学

发表时间:2022-05-17 16: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防止事故发生,提高学生防灾自救能力,5月16日,蓝天救援队走进明德天心中学,开展“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应急知识课。

教育处副主任赵彪主持活动

  教育处副主任赵彪主持本次活动。他强调,同学们的身边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灾害隐患,要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来防患于未然,防地震、防火、防电、防溺水、交通安全等都是我们要认真学习的安全知识。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证,也是健康发展的前提。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王慧畅为同学们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王慧畅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蓝天救援队的存在。蓝天救援队就如同医护人员、安保人员、警务工作者一样,身穿蓝色制服,在突发事件中保护他人,但是蓝天救援队里都是志愿者,他们在工作之余也肩负着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职责。

现场互动

在警报声响时及时作出规避的同学获得了蓝天救援队提供的小礼品

  刚介绍完,“呜——”的一声警报响起,警报声足足响了30秒,同学们从开始的不解到逐渐躁动起来看看四周,大部分同学并没有离开座位。王老师说道:自己的生命自己负责,不能看着别人没有动作,自己也不去逃生。特殊的开场之后,王老师还介绍了地震、房屋垮塌等灾情知识,告诉大家怎样正确、科学地防灾减灾,同学们也积极参加现场互动,增强了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伤痛渐远,记忆犹存,警钟长鸣,5·12汶川特大地震带给我们太多的防灾救灾启示和思考。希望明德天心学子以本次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能力,筑牢生命安全线。(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 易韵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