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暑期“打米记” 悯农惜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发表时间:2022-07-26 14: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粮食事关人民生活稳定和国家安全发展。为了让同学们养成惜粮、节粮的好习惯,7月7日,明德天心中学2009班的同学相约来到汨罗川山坪清江村举行一场关于粮食、农村生活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合影

  湖南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自古就有“鱼米之乡”和“湖广熟,天下足”之说。同学们在城市里生活学习,对农村生活和一日三餐所吃的粮食是怎么来的不大清楚,一到农家,同学们顾不上旅途疲劳,马上当起了“搬运工”,八十几斤重的的稻谷抬起就走,好像有使不完的劲,没抢到的还气得干瞪眼。

同学们当起了“搬运工”

  同学们刚把稻谷搬运到打米厂,天公不作美,一时间天昏地暗,乌云盖顶,一场大雨即将袭来。稻谷可不能淋雨!于是同学们打开车门,抬起米便飞奔起来。雨噼里啪啦地落下,同学和家长们一起打开雨伞,把伞撑在稻谷上面,脚步踉跄也不愿让雨淋湿稻谷。最后,大家齐心协力把稻谷抢运进了打米厂,紧张的气氛一扫而空,成功的喜悦写在脸上。

在米厂里,同学们了解打米的流程

  付出了辛勤汗水换来了白花花、亮晶晶的大米,同学们别提有多高兴了,立即兴冲冲地自己动手分起了米,这时又个个变得都像个精明的“小掌柜”,要分匀,不能多不能少。参加活动的同学每人一份,带回家做饭吃,品尝自己动手打出来的大米,应该别有一番滋味吧!

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了,同学们收获颇丰,懂得了粮食的重要性和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并一起呼吁:悯农惜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天心中学 梁雨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