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明德天心中学:从心开始,向阳而生

发表时间:2022-05-25 14: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每年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意为“我爱我”,提醒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5月23日,明德天心中学开展“拥抱阳光,守护成长”5·25心理健康活动主题朝会。

明德天心中学“拥抱阳光,守护成长”5·25心理健康活动主题朝会现场

  校心理老师陈明皓宣读心理健康月活动安排及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今年是学校的第六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主题是“青春逐梦,幸福启航”,内容包括心理漫画比赛、心理剧创作及表演、《我笑起来真好看》相片收集、祝福卡片、人际关系学生工作坊、初三考前心理辅导工作坊、生命教育讲座等活动。陈老师希望大家多参与,多了解心理健康活动,用积极心理学的理念作为去追求美好的生活的不竭燃料。

校园心理剧《看见》剧照

校园心理剧《看见》剧照

  教育处副主任刘日强宣读5·25心理健康活动比赛表彰决定。2022年5月13日天心区教育局在全区开展了第四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视频)比赛,艺体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上报剧本及心理剧目(视频)进行了认真的初评和复评,由苏敏老师编写、导演的《看见》荣获天心区校园心理剧优秀组织奖、优秀剧本一等奖、优秀剧目一等奖,苏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为心灵插上放飞的翅膀,让快乐充满青春的胸膛。本次5·25心理健康活动传递心理正能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丰盈心灵,以爱与青春为名,快乐成长。(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 易韵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