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逐梦争章显风采,郡园学子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2-28 16: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炮竹声中暖春至,郡园喜迎学子归,草绿虽未百花放,园内定是好春光。2021年已伴随着烟火的淡去珍藏于记忆,我们迎来了2022年的新学期。“双减”政策下的寒假,长郡天心实验学校组织少先队员积极参加“红领巾奖章”争章行动,鼓励队员们在综合素质平台上进行打卡,秀出自己的寒假生活。

劳动实践

  深识柴米油盐味,厚知父母平日艰。郡园学子们在假期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做家务的过程中体验父母辛劳、承担家庭责任,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良品德。他们或是在家中为父母“做一餐饭菜”“洗一次衣服”,或是进行一次“家庭收纳”“旧物改造”,让劳动成为了生活日常。

体验年俗

  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学校鼓励学生在放假期间参加传统风俗、文化体验活动,如春节的传统民俗活动——贴春联、剪窗花、学讲传统文化故事等;以及弘扬中华文化活动——走进社区写福送万家、走入简牍博物馆了解长沙历史等。郡园学子们在体验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传统风俗的悠远,自觉做文化自信的中国人。

光盘行动

  弘扬勤俭新“食”尚,争当护绿小先锋。寒假期间,郡园学子们自觉开展“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宣传节约意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学校积极引导学生肩负“珍惜劳动成果,节约粮食”的责任。

体育锻炼

  寒假锻炼我有招,强身健体助冬奥。学校全面落实体艺“2+1 项目”,通过打卡册安排明确的体育锻炼具体项目及时间,鼓励学生坚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体质健康水平,用别样的方式为奥运健儿们呐喊助威,师生同心,助力冬奥,共创未来。


爱心捐赠活动

  助残义卖送温暖,爱心陪伴传关怀。寒假里,郡园学子们是市场里不停吆喝着义卖的“小小菜农”;也是为缺陷儿童包装一张张认知卡片而忙碌的“包装工人”;他们还是陪伴着星星的孩子做手工、玩游戏的“小小心理师”……他们通过收集废品、积攒零花钱、压岁钱,在自愿原则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爱心捐赠活动,为困难的小伙伴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

学消防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获成长,别样青春多奉献。红色的小马甲在寒冷的冬日里格外鲜艳,深蓝的校服彰显着朴实诚毅的校风。他们有人来到了禁毒警示教育馆,自觉增强“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意识,传递禁毒正能量;也有人走进消防站,了解消防救助常用的机械工具,感恩消防战士们的守护;还有人来到烈士陵园,扫除先烈祭墓前的灰尘;有人和社区工作者一起走访人民群众,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情况;有人走进红色档案馆,品读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郡园学子们身披志愿红,心怀爱国情,在社会实践的参与奉献中遇见不一样的青春。
  精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谱写的是我们少先队员的争章精神。春风伊始,承载无限希望!让我们在季节轮回的新岁中坚定信念,争做心中有爱、肩上有责的新时代好少年!(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曹如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