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强师德,树师风,铸师魂” 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培训

发表时间:2022-03-09 15: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爱与责任意识,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3月7日晚上,长郡天心实验学校的老师们齐聚报告厅,倾听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龚拥军的主题讲座。

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开展2022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龚书记以“教师队伍价值观建设”为主题,围绕“理念、课程、教师、态度、情怀”五个方面展开了讲座。他指出学校的职责是让育人理念落地,其关键在于顶层设计,要制定完善的制度并坚持不懈地执行;他强调课程是营养,课程建设要面向未来,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聚焦学生的成长,实行多元化评价,建立“课程—课堂—评价”一体化的学生成长机制;他分享了搭建“夯实—支持—内驱”的教师专业发展平台的有效途径:夯实日常教研,提供专业支持,激发成长内驱;他期望老师们能把灿烂的理念变为师生的眷念,把顶层的要求变成实践的追求,把教育的“内卷”变成工作的“席卷”,形成“敲警钟—守底线—不麻烦—善合作”师德涵养文化;他呼吁老师们拥有教育者的情怀和职业能力,即对职业充满敬畏和感恩,有澎湃的生活热情、自我教育的自觉、足够的激励能力、筛选信息能力和研究能力。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龚拥军开展主题讲座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长郡天心实验学校的老师们为了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相信老师们一定会笃守立德树人的教育信仰,坚守蜡炬成灰的不朽情操,恪守甘当人梯的高尚情怀,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孔子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