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大爱同行,幸福永存”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15 14: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月11日,长郡天心实验学校X2102班的学生们来到天心区爱心家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探望正在康复训练的小朋友。

活动合影

  领队的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心家园成员的“特殊”,爱心家园的成员一般先天条件不足,包括性格自闭、智力障碍、聋哑等,他们要比正常人付出加倍时间和努力才能够完成一些常规动作,比如写字、唱歌。正是因为他们坚持不懈的训练,日复一日的雕琢,他们才能不断提升技能,逐渐成长为独立自主的个体,正常地参与社会生活。

参观爱心家园作品展览

  同学们在何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爱心家园作品展览,展区里有食品、手工花、手工绣品等,这些展品都是爱心家园里的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努力完成的,是他们不断学习和要求进步的最好见证。

学生代表互动交流

  同学们来到了活动教室,听何老师进行智力障碍者的科普讲解,跟爱心家园的学生代表互动交流。X2102班的同学们分成两个小组,积极举手展示自己,热情地朗诵、唱歌、跳舞,开心地玩游戏,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实践活动在小朋友们的依依告别中,走向了尾声,爱心家园给小朋友颁发了光荣的“助残标兵”证书。关心孩子,与爱同行,在这个充满幸福的新时代的中国,我们要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每一步。(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孔子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