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9 15: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引导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学子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责任与担当,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长郡天心实验学校X2010班的同学们与十管家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了一场“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环保小卫士”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在学校附近的各个小区里“寻找”白色垃圾,只见小同学们手里拿塑料袋,弯着腰认真细致地在树丛里,草皮上,水池边,躺椅旁,角落处寻找到“目标”。小志愿者们不辞辛苦,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小区地面上的垃圾被捡拾得干干净净。小志愿者们在劳动中表现出来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辛勤付出的精神也得到了小区业主们的鼓励和表扬。

同学们认真参与“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你三袋,我四袋,他二袋……”几个小女同学开始比较起谁的垃圾捡得多,她们天真的笑容赶走了大家捡拾垃圾带来的疲惫。
  本次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学雷锋做好事的“实践课”,又可以说是一堂“爱国、爱家”思想的“德育课”。正如雷锋日记里面写的那样:“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岗位?”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学雷锋要落实到具体的生活行动中,学雷锋应成为每一个人的一种习惯,一种做人必备的品格,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孔子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