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中信小学: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2-03-07 15: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春光明媚的日子里,青园中信小学2005班少先队第三小分队的队员和家长们怀着景仰之心,前往望城雷锋纪念馆,去追寻雷锋当年的足迹,感受雷锋精神的魅力。

同学们聆听雷锋事迹

  队员们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雷锋故居。听着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述,看着展厅里内容丰富的图片和实物,一步步感受雷锋的成长及雷锋精神的形成,小队员们心灵一次次被“傻子”“钉子”“螺丝钉”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精神触动和感动。

同学们在雷锋故居前合影

  参观结束后,小队举行了雷锋知识抢答赛和参观感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小队员们这次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在小小的心灵中埋下了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相信未来会生根发芽,伴随他们一路成长。(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莫喜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