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党史教育进校园 青园中信小学学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5-28 15: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学党史、守初心、共成长”长沙市百场“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如期进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长沙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长沙市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承办,青园中信小学1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关媛媛走进校园为师生们授课《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关媛媛教授以刘少奇同志1961年到宁乡、长沙县天华大队开展调查研究为例,生动讲解了我们的国家主席心系百姓、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的感人事迹。

同学们认真聆听党史故事

  刘少奇同志在天华大队调研,住的是土砖屋,睡的是一张用凳子和木板搭起来的床,撑着农家最普通的蚊帐,铺着蓝花土布;同学们不仅惊讶于一个国家主席的生活这么简朴、也对刘少奇同志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的这份爱民情怀,深深感动。

  关教授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脱贫攻坚战、蓝天保卫战,都是为了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关教授的宣讲让师生们初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什么,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了解党史知识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感。

  青园中信小学启动“学党史、守初心、共成长”系列活动以来,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学习党史知识。孩子们在党支部、少先队的带领下,参加了“长沙市青少年党史云答题”活动,参与率达到了96.6%。系列活动促进了同学们感知中国共产党是怎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增强了每一位同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后,少先队员们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的新时代的好少年,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吴纹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