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中信小学: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2-03-09 11: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月28日,寒冰消融,春暖花开。在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青园中信小学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在第三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了“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国旗下的讲话

  来自六(一)中队的学生代表杨诗雨和欧阳贝凡在国旗下讲话,她们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和“我身边的雷锋”,向全校师生表达了要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心声,号召全校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通俗易懂的事例、真诚的情感让学生们懂得,学雷锋活动不能只靠一时热潮,而要靠的是强烈的责任感,持之以恒的行动。雷锋精神要深深内化为每个人心中向善的道德力量,激励着我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学雷锋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课

  随后,各中队少先队活动课如期开讲。中队辅导员和队干通过课件、讲故事、观看视频等形式,详细地向少先队员介绍了雷锋的生平和先进事迹,并真切感受到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心一意为他人着想的高尚品质。各中队辅导员与队员们交流探讨着雷锋事迹,部分少先队员代表还分享了自己所在的小队参加宣传垃圾分类、走进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关爱残疾儿童、探访养老院等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在实践中将雷锋精神付诸行动,传递爱心与真情。 ​

部分少先队员代表分享自己所在的小队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

  党支部书记卢丛笑对全体师生说,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一,要在平凡的工作学习之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中,相信每一位中信人都能够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学习雷锋之风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谭任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