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中信小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表时间:2021-09-13 10: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了在新学期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和谐、浓厚的学习氛围,近日,青园中信小学举行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青园中信小学举行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图一)

青园中信小学举行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图二)

  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和着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校长张文发表致辞——《新学期,新起点,全面发展有我》,张校长说,今年7月1日,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时至今天,耳畔依然还回响着那天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们齐诵的集体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她引导全体学生一起重温了集体献词的内容,接着,她用古往今来中国人求学的典范,激励大家热爱学习、发奋读书,用责任书写担当,用行动热爱祖国。

校长张文致辞《新学期,新起点,全面发展有我》

  张文校长殷切的话语,激励着青园中信小学的少年们去思考,自己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点什么?现在,唯有“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她将全面发展比作吃饭,她说道:“各种营养都要有,将来才可以更好地感恩师长,报效祖国,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随后,张文校长还解读了今年接连出台的“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全面发展。

表彰首批获得“传承章”的少先队员们

  接着,大队部发出了“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倡议,向同学们介绍了红领巾争章活动。表彰了首批获得“传承章”的少先队员们——井冈山小骨干培训中的优秀学员。迎着晨曦,卢书记和张校长给他们戴上“传承章”,希望他们继续带头,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努力,传承革命前辈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

  全体同学观看井冈山小骨干优秀学员表演的朗诵节目《红星》和“七一”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献词的视频
  最后,全体同学认真观看了由井冈山小骨干优秀学员表演的朗诵节目《红星》和“七一”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献词的视频。视频中的少年意气风发、献词声音铿锵有力,引领着同学们见证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激发着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也将红色基因厚植学生心中。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青园中信小学的莘莘学子将牢记嘱托,在全面发展中书写新时代华章。(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谭任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