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幼儿园:“光盘行动”成风尚,餐桌文明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02-23 10:4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为引导孩子们进一步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2月2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幼儿园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中一班老师通过广播站宣讲厉行节约的重要意义

  首先,中一班老师通过广播站进行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宣讲。

  《春秋左传》当中有一句话,“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我们现在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就是倡导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无论是在餐厅、食堂、家里,都按需点菜或做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只是一场行动,更是要养成一种习惯。时至今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我们需要遵守的传统美德之一。

幼儿代表呼吁大家一起“光盘行动”

  接着,老师还分享了朗朗上口的儿歌《光盘行动》,中一班李梓馨小朋友带全园师生一起练习儿歌。呼吁全体师生:不仅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出了幼儿园还能向身边的亲人朋友进行光盘行动的宣讲,成为光盘行动的倡导者。

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光盘行动

  最后,在各班教室利用多媒体一体机,一起欣赏了中一班幼儿带来的歌舞表演《大馒头》。表演中述说着粮食来之不易,进一步呼吁大家进行光盘行动。

  据悉,近年来,幼幼幼儿园坚持将“文明”融入幼儿的一日活动,持续让“风尚”永驻师幼心中,幼幼幼儿园师生家庭里倡导文明用餐、崇尚勤俭节约的文明家庭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儿歌《光盘行动》

你拍一,我拍一,光盘行动我做起;

你拍二,我拍二,铺张浪费不再现;

你拍三,我拍三,树立正确饮食观;

你拍四,我拍四,早中晚餐分三次;

你拍五,我拍五,粮食粒粒皆辛苦;

你拍六,我拍六,多吃蔬菜少吃肉;

你拍七,我拍七,餐具用完放整齐;

你拍八,我拍八,餐前洗手顶呱呱;

你拍九,我拍九,用餐之后漱漱口;

你拍十,我拍十,光盘行动要坚持。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幼儿园  周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