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汶川一小开展“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2 14:4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1日,汶川县第一小学校积极开展“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活动。

学生积极倡议“争做文明用餐”践行者


师生遵循“吃多少盛多少”原则文明用餐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第二期“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课程视频,该视频由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石平作“重视粮食安全,培养勤俭习惯”专题授课,观看完视频后,学生们纷纷发表示将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着。

  各班主任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各班孩子利用钉钉班级群开展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主题班队会,全校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其中。

学生展示自己的光盘

泔水桶里的剩菜越来越少

  该校还创新形式开展了“光盘”行动,积极倡导师生厉行节约,爱惜粮食。让学生们养成“吃多少盛多少,千万别浪费”的理性用餐习惯,提倡大家光盘离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外,该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LED显示屏等途径大力宣传“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精神,讲解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讲述身边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生动列子,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良好意识,让学生争做践行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和示范者,并通过“大手牵小手”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文明风尚带到每一个家庭中。(阿坝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