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迎国庆 幼幼幼儿园开展“我爱你中国”主题教育系列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8 16: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又到一年国庆节,人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节日。怎样度过一个更有意义、更令人难忘的国庆节?9月26日到9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幼儿园开展了“我爱你中国”主题教育系列周活动。

  首先,利用周一晨间活动时间,幼幼幼儿园全园的师生一起进行了一场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幼儿园操场响起,小小升旗手迎风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当国旗升到旗杆顶端时,全园师生不约而同的爆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的阵阵欢呼声,自信与希望随国旗在幼儿园上空迎风飘扬。

幼儿园师生一起进行升旗仪式

  然后,中班组的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社会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通过观看“开国大典”“祖国新貌”“大阅兵”的纪录片片段。通过影片,孩子们知道了10月1日是我们国家的国庆节,孩子们也看到平时生活中见不到的武器装备、阅兵仪式等,孩子们了解到了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重大成就,武器装备的更新,国防科技的发展,激发了孩子们做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接着,老师给孩子们重点介绍了中国的国旗——五星红旗,并带孩子们利用大红和金黄的卡纸以及小木棍做起了小国旗。当教室里国歌音乐响起时,师幼一起手持自制国旗,列队整齐的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清脆、嘹亮的歌声映衬鲜红国旗,一颗颗爱我中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小朋友们和自制国旗合影

  紧接着,老师在班级微信群里发起了“我爱你中国,我和国旗合影”照片打卡活动,呼吁家长给孩子们科普祖国强大之处同时,带孩子手持国旗到祖国大好河山里去合影留念。有的小朋友穿上幼幼幼儿园喜庆的红色园服到贺龙体育广场前坪和天空中高高飘扬的国旗合影;有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风景秀丽的橘子洲头,在妈妈的怀抱里,幸福的和祖国妈妈美丽的一角合影;还有的小朋友特意找到有“我爱你中国”的显示屏屏前合影留念等等。无论何时何地,一颗颗朴实的爱国心透过镜头传递着它的真挚与强烈。

在长沙万达广场和电子显示屏上“我爱你中国”合影

  “感觉我们所有人在国歌响起的一刹那都融为一体,这是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我们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将爱国教育融入孩子们的一日生活之中,让孩子们在真实的场景中感受祖国的强大,从而萌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操和激发孩子们做为中国人的自豪感。”策划本次活动的老师说。(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幼儿园  周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