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若尔盖中小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 10: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秀传统,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师生将节约意识内化于心、节约习惯外化于行,若尔盖县在全县各校园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各校结合实际,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校园德育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在餐厅(食堂)、校园橱窗、寝室张贴“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知识标语,激励师生自我约束力。还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引导师生克服虚荣心和攀比心,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倡导节约文明的生活方式。

  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各校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倡导“光盘”行动。设立文明就餐监督岗,对学生、幼儿就餐情况进行评比,学生、幼儿盘中不留剩饭剩菜,引导学生、幼儿从餐桌上一羮一匙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各学校倡导“光盘”行动

  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

  各校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主题,开展班团队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形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珍惜劳动果实,不剩饭菜,不浪费粮食,不攀比吃穿。(阿坝州若尔盖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