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披塘幼儿园:萌娃闹元宵,助力冬奥会

发表时间:2022-02-15 10: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让幼儿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2月15日上午,幼幼披塘幼儿园开展了“萌娃闹元宵,助力冬奥会”活动。
  活动当天,幼儿园里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了元宵节的气息,各年级组创设了各具特色的元宵节活动。

制作“冰墩墩”“雪容融”花灯

制作“雪容融”花灯

  元宵节,少不了欣赏花灯和猜灯谜。大班组的家长和孩子们各显神通,用红包、手工纸、碎布等材料制作各式花样、大小不一的灯笼,其中花灯版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最亮眼,以此来支持北京冬奥会。在猜灯谜环节,老师在每个灯笼里都提前放入彩色纸条,灯谜涵盖食物、植物、动物、天气、人体等各种内容,既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又能增强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了幼儿的自信心。其中,有的教师还独具匠心用简笔画的形式画出了谜面,这种形式的灯谜深受幼儿喜爱。

利用轻黏土制作五彩汤圆

了解元宵节故事

  中班组的孩子则一起用超轻黏土制作五彩汤圆,欢度元宵佳节。通过大家的一番揉、搓,汤圆出锅啦!五颜六色甚是好看;小班组的老师带领孩子一起阅读元宵节的故事,了解节日来历。
  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孩子、家长和教师共同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也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幼幼披塘幼儿园  廖梦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