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知粮,惜粮,幼幼披塘幼儿园萌娃做“粮”心人

发表时间:2021-10-21 17: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为了让幼儿了解粮食的重要性,知道与粮食有关的知识,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长沙市幼幼披塘幼儿园各班级开展了“知粮,惜粮,做’粮’心人”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视频、PPT、图片等形式,让孩子懂得粮食来之不易,树立珍惜粮食、不浪费食物的良好意识;小班组开展的《小米粒的来历》语言故事活动,让幼儿明白每一粒粮食背后都有农民伯伯付出的辛勤汗水,初步懂得了“节约粮食”的深刻含义;中班组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幼儿用自己实际行动证明爱粮、惜粮杜绝浪费的决心;大班组孩子在绘画《饱满的稻穗》时举手点出的颗颗小点,让他们感受到了从田间稻穗走上餐桌的每一粒是需要经历漫长的时间。

  大班组幼儿绘画《饱满的稻穗》

  通过活动的开展,幼儿在知粮、爱粮、惜粮的行动中明白了餐桌上的的每一粒食物都是来之不易的。让我们继续履行爱粮、惜粮的口号,从你我做起,节约资源,杜绝浪费!(长沙市天心区幼幼披塘幼儿园 李瑶青)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