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南大桥小学:追梦“大英雄” 共筑中国梦

发表时间:2022-02-08 09: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丰富队员们的寒假生活,针对缤纷寒假“我是小小追梦人”活动,南大桥小学二甲青葵中队特组织追梦消防“大英雄”活动,让队员们感受榜样的力量,学习榜样的精神,同时近距离了解身边“大英雄”消防员的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强队员们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更好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

  近期,队员们满怀热情顶风冒雨来到了长沙市金盆岭消防救援站,有序地签到、测体温,排队进入消防救援站,开始了参观学习之旅。

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

  消防救援站里高大威武的消防车、摆放整齐划一的消防服、众多新颖的消防装备器材吸引了队员们的目光。队员们都认真地听消防员叔叔介绍抢险救援车上的各种随车器械装备,消防员叔叔还演示了部分破解工具、救援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队员们时不时发出惊叹的同时又争先恐后地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消防员叔叔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消防员为队员们展示消防装备使用方法

  随后,消防员叔叔还给队员们示范讲解了消防服的穿着方法以及消防服上的各种装备知识,邀请队员们一起试穿消防服。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和帮助下,队员们穿上战斗服,戴上头盔,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脱下厚重的消防服,队员们随消防员叔叔参观了其它消防车,了解举高喷射消防车、压缩消防车、中型水罐车等不同类型消防车的用途,还爬上了消防车,体验坐在消防车上的感觉。

消防员带领队员开展登车体验

  体验环节结束后,队员们与消防员叔叔进行了有爱互动。队员们向心中的大英雄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有的演唱了歌曲,有的朗读了《给消防员叔叔的一封信》,还有的准备了画作,大家不仅为消防员叔叔们合唱了《童心向党》,还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消防员叔叔们准备了柚子和苹果,衷心地希望消防员叔叔们一年又(柚)一年,每一次火海逆行都能够平安归来。消防员叔叔也给队员们准备了礼物——《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希望队员们能够化身小小消防宣传员,积极向他人宣传消防知识。

  参观学习结束后,队员们纷纷与消防员叔叔合影,并表达自己的敬意,有的队员激动地表示“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消防员”。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亲身体验,队员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全面的学习、更深刻的理解,切实增强了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让队员们对消防员这一英雄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在队员们心中埋下了梦想的种子。(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 黄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