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队旗飘飘跟党走 南大桥小学学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5-27 16: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规范少先队礼仪,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观念及荣誉感、归属感,迎接新少先队员入队,提高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全面推进少先队组织规范建设。近日,在南大桥小学大队部的组织下,带领大队委员严格按照分批入队方案,开展了新队员入队考核活动。 

新队员入队考核中 

  本次考核活动由大队委员组成考核小组,主要针对“六知”“六会”“一做”内容对预备队员们进行考核。“小考官们”态度温和、耐心细致,他们认真考核每一项内容,达标之后为预备队员盖通关章。面对“主考官”,每位预备队员既兴奋又紧张,他们争先恐后排着长队,大家都想一次通关,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很快,就有小队员全部考核通过,大队委们热情地祝贺他们朝着少先队又迈进了一步! 

小考官们认真考核新队员

  此次入队考核的教育效果良好,丰富了预备队员们的少先队知识,为少先队组织培养了精良的花苗。入队教育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助力一年级的小雏鹰们成功加入少先队。同时,活动也激励着南大桥小学每一个预备队员努力向少先队组织靠拢,时刻准备着加入少先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为红领巾增添新的光彩。(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 肖玉 黄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