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南大桥小学:勤俭节约,从光盘做起

发表时间:2021-01-28 14: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1月2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大拇指中队的小队员们在老师和班级家委会的组织带领下,积极行动起来,加入了“勤俭节约,从光盘做起”的志愿者宣传队伍。

队员们手拿宣传单在学校集合

  下午4点,大拇指中队的小队员们统一身着校服在学校集结,根据防疫的要求,他们分别组成7个小组,每组6-7人,手持自制的宣传牌和宣传资料,佩戴好口罩,准备出发。

  小队员们分批来到了猴子石路以及南郊生活广场的各个饭店和餐馆进行“光盘行动”的宣传。不管是店铺的工作人员还是前来就餐的顾客们,小队员们都一一进行活动的宣导。他们对点餐的顾客说:“叔叔,吃多少,点多少,不浪费!”;对就餐的顾客热心地提醒:“吃不完要打包哦!”;对餐厅的服务员说:“请阿姨给来吃饭的顾客建议按需点菜,不要浪费”……小队员们自信地表达引得许多大朋友和小朋友都投来赞许的目光。在叔叔阿姨们耐心听完活动宣导后,小队员们一一致谢,文明礼貌的言行也时时不忘。

队员们与志愿者家长的活动合影

胡云飞同学正在对顾客开展“光盘行动”宣传

队员们对餐馆老板进行宣传

  通过这次活动,小队员们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影响更多的人来加入“光盘行动”的队伍,更好的践行文明新风尚,弘扬我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 贺泽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