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情暖冬日 爱心助老——南大桥小学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8 16: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2021年1月24日,南大桥小学快乐星球中队的孩子们,前往富绿新村两位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温暖、献爱心,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刚上楼梯,热情的奶奶就出来迎接小队员们,而腿脚不便的爷爷也挥着手对大家表示欢迎。队员们赶紧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老人,队员殷锦云还给老人家呈上了自己亲手写的春联,满满的祝福,让爷爷奶奶乐开了花。

  接着,队员们还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歌曲《亲爱的旅人》,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队员们和老人合影

队员为老人送上自己写的春联

队员们为老人演唱歌曲《亲爱的旅人》

  关爱也许就是天冷时的一件外套,也许就是生病时的一杯热水,也许是常回家看看的一次次团聚……这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深受启发,懂得了跟老人相处的过程要换位思考,走进他们的内心,关注他们的需求。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树立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 胡雨洁 孙桂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